Monday, January 23, 2012

2012除夕夜

在我家乡,新年除夕夜,12点钟后,家家户户都会陆陆续续拜神迎接新一年,放红炮!虽说禁放鞭炮,但大伙儿还是敢敢放啊!所以说,在小镇里过年是非常的热闹!鞭炮声此起彼落!

#小插曲:在十一点左右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,这还是我懂事以来头一回儿除夕夜下雨呢!也许是海龙王带‘水’(财运)来了呢!心想,今年应该会很冷清,听不见鞭炮声了……雨一直下至12点半。雨一停,鞭炮声就开始响个不停!好热闹啊!真是浇不息小镇迎接新年的热闹气氛!#

祭拜品准备好咯!
我爸准备上香祭拜,迎接美好的水龙年啊!
红炮!过年不可少!
近几年,掀起了一阵热潮,该说是潮流吗?大家以烟花代替了传统的红炮。真的要比较,传统红炮当然输人一大截,烟花璀璨艳丽,红炮只是刹那的火花。


虽说烟花漂亮,但它也很危险。我家附近有邻居燃放烟花,但不知怎的烟花不稳倒了下来,‘崩’的一声爆炸声响,火花四处乱飞,站在门外欣赏烟花的我们也不幸被突飞而来的火花击中,我的脚挂了彩(照片就不放了),弟弟的裤子烧黑了个小点。吓得其他邻居也赶紧逃进屋里,真是惊险万分!所以呼吁大家玩烟花也要小心玩啊!别出意外啊!

擦了药,我又和家人继续到外燃放孔明灯许愿,没影响我过年的好心情。


我祝愿我、我的家人朋友:
心想事成、身体健康、出入平安、和家安康!!

0 留下脚印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