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0, 2012

德式酥饼 German Cookies

农历新年越来越近咯!今天赶紧完成最后一样年饼,明天要准备虾米卷,后天有同学聚会要忙,大后天就是除夕了,活动还真是一项接一项!

今天做的是……登!登!登!德式酥饼啦!

德式酥饼 German Cookies
以前,这个年饼都是向妈妈的朋友买的,外面商店、夜市都少见,应该说都没有卖。妈妈的朋友俗称这道年饼叫马铃薯饼,因为它的材料里用了马铃薯粉,呵!呵!所以亲朋戚友来到,我也会告诉他们这是马铃薯饼哦!为了避免混淆大家,我在这里还是用“德式酥饼”吧!

德式酥饼

材料:
牛油        250g
糖粉        100g
马铃薯粉     300g
低筋面粉(包粉)  150g

做法:
1. 将软化的牛油加糖粉拌均打发。
2. 马铃薯粉和低筋面粉过筛加入,拌成面团。
3. 将面团搓出小圆球状,用叉子压出条纹。
4. 接下来,可送进烤箱烘烤了。(参考:预热烤箱150度,烘烤20分钟或直至全熟)

经验分享:
拌成的面团很软,搓起来会有点困难。我初次做时,还以为我加错了什么材料呢!手上抹少许的油,会较好搓。我尝试做别的形状,有试过用模型来印,但面团软又黏,从模子拿出来时已经不成形了。可能可以试用挤布袋来做,下次有机会尝试下吧!

我的家人都不太喜欢牛油味太重,所以粉类的分量都加多了。若谁喜欢牛油香味的,可自己减少粉类的份量。 粉类较多,面团也没那么粘稠,饼干的口感会稍微硬一些。口感和口味这两门事,就要见人见智咯!
准备送进烤箱


香喷喷、热烘烘啊!


0 留下脚印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