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5, 2012

杏仁酥 Almond Cookies

还有一个星期,小兔们就要和大家挥挥手说再见,乐龙龙就要驾云、乘浪地来到。转眼一年过去了。今年的农历新年有些许特别,因为亲手做了好一些的应节年饼,也作了些来送礼,别具心意。

今天刚刚做了杏仁酥,也特别买了饼干模来做了美丽的花图案,比起之前试做时的圆球形好看100倍。

卖相有没有很赞?
       

杏仁酥

材料:
225g    自发粉
  90g    糖粉
120g    杏仁粉
120g    杏仁碎粒 (预先烤香)
150g    牛油 (隔水煮溶待用)
蛋黄液

做法:
1. 面粉和糖粉过筛,再加入杏仁粉和杏仁碎粒,拌均。
2. 把煮溶了的牛油加入,将所有材料混合。
3. 然后,像制作印度煎饼般把面团压平,再用饼干模印出花形饼干。
4. 最后刷上蛋黄液,就可以送进烤箱烘烤了。(供参考:预热烤箱150°C,烘20分钟/直到变淡棕色/表面的蛋黄液变得金黄色)
5. 烤好后,待凉再收进罐子里。

由于我用的是较古老型的烤箱,没温度计、没时计,所以较麻烦,要一直去检查饼干烘烤的情况。但大致上需要20分钟,杏仁酥就能拿出烤箱。而且,每个烘烤箱烘烤的时间可能也略有不同,所以第一次烘烤时要稍微注意。

温馨叮咛:
混均的面团会很干,我在面团加少许食油 (我用的是向日葵花油)搓一搓,再来印模形。

味道好香,色香味俱全

装进罐子,准备送人咯!

0 留下脚印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