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9, 2009

香港-澳门游 ~Day 4 (18.06.2009):香港

这一天的行程只是到处观光及购物。
一早,我们就到坐落于湾仔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去。碰上那儿有国际珠宝展,会展中心里人来人往,很是热闹~我们穿过了会展中心,到外面的金紫荆广场去。

首先,我们看见的是香港回归祖国纪念碑。
金紫荆广场面向海港,是个适合晨跑、慢跑、散步等的好地点~后面背景便是九龙半岛的尖沙咀~后面看到的是中环一带的高楼大厦~再往前走一点就看见‘永远盛开的紫荆花’雕塑。
拍完照后,就到尖沙咀去逛逛。从上午一直到下午,我们都在海港城里逛,这是由几个商场连接起来的,好大好大!

看!海港城也连接着港口~
逛过了海港城,我们就向钟楼的方向走去。

钟楼
再往前走点,就是九龙公众码头。开放式的码头,不怪得看戏时常看见香港有人堕海~在码头旁的空地写生,另一种生活乐趣~看向对面,那是香港会议展览中心!!早上由湾仔望向尖沙咀,下午则由尖沙咀望向湾仔,真是别有一番的赏景滋味~
再往前走,我们看见了奥运火炬纪念雕塑~
再走一段路,就到了星光大道的始端~这里有一尊金像奖女神像哦!
到了星光大道,我们首先先钻进旁边的新世界中心(购物商场)继续逛。其实我只想叹叹冷气,外面的天气实在太热了!!到了傍晚七点,才甘愿出来到星光大道走走,一边等待八点钟的‘幻彩咏香江’大型灯光音乐汇演~

李小龙铜像Cue! Cut!请叫我吴导演~看!张学友的手比我大哦!
维多利亚港の景色~
幻彩咏香江
完毕后,我们就到旺角继续逛~我们去到女人街(即是通菜街)去买些手信~那里就像夜市咯,要懂得适当的杀价,不然后果只有两种:
1.被砍得很惨-买贵了好多倍的东西。
2.被骂得很惨-那里的人并没马来西亚人和蔼友善,服务态度也不很好,喊价喊得太低会被骂!所以,我说应适当的减价咯~

在女人街附近,我们有经过一个路边摊,有卖很多小食~其实,我之前并没吃过臭豆腐耶,就想说要试一试,人家说香港街边的小食还不错~就花了港币七块钱买了一块,老板问要酱汁吗,我假历害说不要,说我要吃原汁原味的!结果,咬了一口就感觉那豆腐是臭酸的,臭豆腐就是这种味道?心想回去会不会泻肚子啊?又心疼那七块钱,硬逼着自己啃下半块就把它丢了,真是受不了!我想我以后应该不大敢吃了~其实买后的那一刻我已有点后悔了,因为我才看见有咖哩鱼旦耶!早知就买鱼旦好了!

逛了整天,我的脚已不听使唤,买完东西就回旅店休息。待续。。。

P/S:回到旅店,我还得帮我的脚按摩,真是酸痛得不得了~ =.=

0 留下脚印Comments: